雖然每年從國際書展回來,我都會又累又空虛的覺得明年一定不要再去了,但是今年衝著我很崇拜(很少人讓我用到這個詞唷)的恩田陸老師要台灣,我還是決定要殺去世貿館。

下午兩點半有一場簽書會,早上十一點在奇幻基地的攤位發放號碼牌。我費了很大的勁才在10:55抵達。
(這包括了我其實不太認識路,又搞錯地點在一二館之間來回奔波,還有被世貿二館裡面的人潮無情吞沒……)
國際書展中的世貿二館真是恐怖的地方,永遠有很多人在排隊,也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在排什麼。 囧

張望了一下,沒有看到排隊的人潮,於是我決定先去把還沒入手的《時間的齒輪》收下。
在結帳的時候順便問了一下簽書會發放號碼牌有在排隊嗎?
工作人員回答我:「剛也有人在問,去電視牆前面等吧,我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在排隊。」

囧。好沒組織啊。

電視牆前的確聚集了一些人,三三兩兩的,看不出來在等什麼。
十一點工作人員帶著號碼牌現身的時候,才知道在等的人大概只有十個之內吧。
拿到四號。


因為等的人少,所以一下就發完了,工作人員開始大聲吼叫:「下午兩點半日本知名女作家恩田陸簽書會現在發使發放號碼牌囉~」
一聲一聲的,我有一種在市場聽到什麼小販叫賣聲的感覺。
有一種淡淡的,什麼美好東西被褻瀆了的不悅。

所以我迅速逃離了。
還是回一館看展覽吧!其實我喜歡待在一館的程度>>>待在二館的。

其實一心是要去台灣東販買另一本《中庭殺人事件》的,
不過我一個人,看起來走得又很漫無目的,
所以不斷的被捉住問一些有的沒的的問題 XD
有一家在強打繪本為主的出版社──台灣艾瑪的工作人員請我填了資料,
然後就送了我還蠻好看的藏書票。
[過程中還問我是不是有藏書章,說我一看就是很愛看書的人,這種事真的看得出來嗎?]




在一直受到阻撓的情況下,我終於來到台灣東販
由於「看小說」和「醇文學」系列三本五折,
所以除了《中庭殺人事件》/恩田陸 之外,我又買了
《捨棄在八月的路上》/伊藤たかみ (日本芥川賞第一三五回得獎作品)
《泥土裡的孩子》/中村文則(日本芥川賞第一三三回得獎作品)
沒辦法,我真的對這種什麼什麼賞沒有抵抗能力 XDD

另外,因為很想學會日文,所以覺得應該買一本現在還看不懂的日文書來激勵自己,
既然是第一本當然要挑喜歡的書,但是看不懂到底要怎麼決定?
所以我最後亂買了吉本ばなな的《とかげ》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書名是什麼意思,不過就是覺得吉本芭娜娜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所以買哪本都可以。(笑)
回家查了才知道這本是《蜥蜴》啊!(我有中譯本,而且很喜歡。)

在台灣東販玩了很久,我決定去逛逛主題區。
來自不同國家的書籍,我在茫茫書海中頓時成了文盲一名。XD
坐在法國區翻著一本一本的藝術書,深深覺得美的事物真好啊!那甚至是不需要語言文字的。
看到兩本介紹各式各樣的錶的書。有些心動,因為我相當喜歡鐘錶,一直覺得以空間恆常不變地計算時間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意象。
不過1400大洋,買不起。我只能在那裡看看過過乾癮。

時間逼近一點半,我離開一館準備去赴約。
(雖然某人一直用某人稱呼我,不過我沒有要那麼耍神秘,約的這兩個人是恩可和夜雨)
在走出去的路上,經過一家放滿美麗繪本的小攤,
不過因為沒時間了,我只好隨便看看然後帶走了一張for free的明信片

個人覺得相當有型。

101地下室想當然爾擠滿了人潮,於是我們買了午餐坐在外面的露天桌椅吃,
紅酒牛肉炒飯在寒風下瞬間就冷掉了XD
我看夜雨好像覺得有點滄桑的樣子,不過我還覺得蠻開心的,有一種露天咖啡屋似的異國風。

草草結束午餐,我又身陷相當討厭的二館,
不過再討厭還是要去的,因為恩田老師要簽書的呀!!!(興奮)


這就是恩田陸老師啦!
據說老師很怕高,怕坐飛機,本來還想搭船來的咧,不過最後還是被拐上了飛機。
她抱著的東西是奇幻基地送老師保平安(讓她不再怕坐飛機)的。


簽書中。
有簽上每個人的名字喔!別懷疑,老師偷看的小紙條就是讀者名字的寫法啦。

其實咻咻咻就簽完了。
但是我有握到恩田陸老師的手喔!
我有握到恩田陸老師的手喔!
我有握到恩田陸老師的手喔!

High~~


後來又回到了一館,這次有夜雨跟恩可一起,就沒有一直被拉去做奇怪的介紹。

看到很神奇的景象呢!


這個人做在一個小房間裡介紹一些有名的作家,坐在外面的大家要靠戴耳機才聽得到她在說什麼,
相當有意思的展覽方式。

後來因為我有沒仔細看美麗繪本的殘念,
於是拖著夜雨和恩可回到那家出版社。
展得全是日本畫家Chihiro Iwasaki的作品。
畫風真的讓人感到非常舒服、安祥、愉悅的感覺會不斷從身體內滲出。
(好啦我知道有圖有真相)





如何?感覺是不是很舒服呢?
結果我們都在那家店敗了不少錢 XDD

後來又逛到了INK,恰巧碰到朱天文老師在簽書。
我又偷偷拍了幾張她的相片 (笑)

(這是今日的意外收穫)


(小插曲)
逛到「大燈」的時候

「伶子是在這家嗎?」
『不知道耶,好像是,可是不確定又不敢亂問。』
「大喊伶子好了」
『我不敢喔,要喊你喊。』
「……,還是算了好了。」

(哭)伶子我們無緣啦~~


然後然後,終於到了本日最期待──恩田陸老師的座談會啦!
地點:誠品敦南店一樓大廳
時間:PM6:00~7:30

這是開始前


嘿嘿,開始了開始了。

聽著恩田老師談著她自己、她的創作,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我想之於每一個人,一定都會有一個誰是「單單讓你見到他,你就會感到快樂」那樣不容輕忽的存在吧。
因為我把恩田老師視為崇拜的對象,所以她對我而言是那樣的存在唷。
(不過也可能是她已經成就的事是我極欲完成的,所以才會引發這種感覺吧)

座談會的感覺很舒服,大家的發問也很踴躍。
其實我對於這點相當開心呢!好久沒有參加台下這麼熱絡的任何活動了。
(台灣人真的不是普通的ㄍㄧㄣ)
所以那時就想:「真好啊!這些人都跟我一樣很喜歡很喜歡恩田老師吧!」

是說我也問了個問題,聲音竟然有些顫抖。
其實我不是緊張,是太興奮了,興奮到我都覺得其實我並沒有把我的問題表達的很好。

放上座談會的錄音(這是恩可錄的,感謝提供XD)

是說,我們有時候有小小討論了一下,請大家自動忽略雜音啦 XDD


這個是講話很好玩一直被陳孟姝吐嘲的可憐口譯。
(因為她一直很忙的動來動去,所以我沒拍到好看的照片)
不過不放她這流水帳就不完整了 XDD


這是報名參加座談會奇幻基地送的小禮物──常野物語的小卡。



>>最後我要來炫耀啦!

雖然我發瘋的揹了12本書去,最後實際簽到的是3本
成功率25% (我已經心滿意足啦)





塗黑的當然是我要保密的名字 XD
那個形狀奇怪的章是我的藏書章 (至於是刻什麼那就讓大家自己看啦)

其實還有照相喔。
不過嘿嘿我才不要露臉,所以那張就自己藏著竊笑好了。

今日名言:
『就是揹著這麼多本書走了一整天,才更能體會它們的價值!』
不過馬上就被某人吐嘲(這某人就是那個某人):
「書的價值哪是這樣看,你只感受到書的重量吧!」

XDDD 的確是喔。
(其實我沒揹一整天啦,它有一段時間是躺在101的置物櫃裡的 笑)


(終於把流水帳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o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