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城堡】






「你聽說了嗎?那個神社後面的古井啊,只要閉著眼睛繞著它轉三圈,就可以去到藍色城堡!」






好友拓也在回家的路上對我這麼說著。


這是最近興起的傳聞,在小學生中相當流行。


我不太相信,雖然隔壁班的建太信誓旦旦的對大家說他去過藍色城堡。


但也不乏有人說,雖然繞著古井轉了三圈,但也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我們去試試看嘛!」拓也對我這麼說著。


我可有可無的點了點頭。反正回家也沒什麼事。


於是我們賽跑著來到了神社後面。


把書包一扔,牽起手,閉上眼睛,繞著古井轉了起來。






一圈、兩圈、三圈。






我睜開眼睛,然後眨了眨眼。我還是站在神社後面,那座乏人問津的古井旁邊。


「什麼嘛!根本什麼也沒有發生!」


身旁的拓也眼神中卻閃著不可思議的光芒,他興奮地叫著:「可是我看到了,那位在金色太陽餘暉下的藍色城堡。」






拓也稀奇古怪的看著我,「為什麼你沒有跟我一起去呢?」


我才覺得身旁的他莫名奇妙,他不是一直站在我身邊嗎?連緊握的手都沒有鬆開過。






那天回家的路上,拓也不厭其煩的對我說著他看到的「藍色城堡」。


包括城堡前的一大片繁花盛開的綠色原野、包括直聳雲霄的堡壘、包括深藍色的柔軟地毯、包括口感鬆軟的藍莓蛋糕。


我看著手錶指針,有鑑於那完全沒有遺失的時間,我決定告訴自己拓也只是在做白日夢而已。






剛開始幾天,拓也還興致勃勃的跟我描繪著藍色城堡的樣子。


但由於我從頭至尾就不相信,所以他後來也懶得說了。


藍色城堡逐漸沉在我們記憶的底層。






三十歲的某天,我和拓也約在東京的一家居酒屋見面。


我們都已經工作了幾年、談過幾場戀愛、看過一些世事的險惡,不再是當年無憂無慮光著腳鴨子在田埂間奔跑的小鬼頭了。


不知為何,拓也突然提起了殘留在童年記憶裡的藍色城堡。


「好想再去一次看看哪!」他突然這麼說著。


於是我們回到了久違的家鄉。


跟他一起來,不是因為我在多年以後突然認可了藍色城堡,而是有些懷念小時候的生活。






古老的神社依舊,早已乾枯的古井也還在。


看到了熟悉的景色,知道了在這個什麼都在飛的年代,還有些什麼仍舊維持著它樸實的樣子,這讓我感到安心。


我們像二十年前那樣,牽起手,閉上眼睛,繞著古井轉了起來。






當我睜開眼,我還是在古井旁,正對著拓也清亮的不得了的眼睛。


那眼神,是童稚時的他,看到美好事物時的眼神。


是我再熟悉、也再陌生不過的東西。


畢竟,在我們長大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他露出那種神情。






拓也有些哀傷的望著我,「你還是不相信這是一條可以通往藍色城堡的密道對不對?」


我聳聳肩,沒有回答。


但重新看到了拓也早就遺失了的感動表情,我開始覺得,或許我應該要相信那座藍色城堡的存在才對。






後來又過了幾年,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又回了家鄉一趟。


那天夜裡,我一個人偷偷摸摸的跑到神社後面,在夜色之下,一個人靜靜的繞著古井轉。


「我也想看看藍色城堡哪!」那時的心裡這麼想。






在睜開眼睛之後,映入眼簾的不再是那座古井,而是──天哪,就像拓也所說的──是一座在夕陽餘暉下閃閃發亮的藍色城堡。






那一刻我詫異的發現,原來有些事情,只要堅持著去相信就好。


只要相信,那就沒有什麼不可能!






「嘿!你聽說了嗎?那個神社後面的古井啊,只要閉著眼睛繞著它轉三圈,就可以去到藍色城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o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