囹圄‧方窗 /玻璃繭


立方狀的灰質盒子
他們將我強行置入
門與牆貼合地那麼緊 像在
親吻
沒有門把門把的位置被虛無填滿推
擠壓制 縫隙被壓縮只剩
一條黑線黑線之外或許有鎖 不只
一道

方形的天空被剪成一塊一塊的
角對角的堆疊最後呈色在我的
視網膜上 薄弱的感知不夠分辨那
是真實的天空抑或記憶中的
殘像

窗是空的
玻璃也許是逃脫了/還是從未安上
沁涼的空氣可以灌入 我
妄想
將自己摺疊摺疊摺疊成比那窗框還

的方塊
滑出 可能被不規則的窗緣劃
傷 但無妨

指甲的硬度在牆上潰敗
一道一道劃不出的刻痕 持續算計自由/
禁錮的長度
指甲斷了 血
乾涸在牆上 發出一種高質量的
沉默 沉默的尖銳嘲


最後我只能平躺 將後腦勺上的髮旋抵在
地面 一個比我存在還早的十字型
記號之上
然後可以看見天空
方形的不規則邊緣的天空
雲朵老了 星星已死
閃爍的光芒仍固執地以非常緩慢的速度
抵達 抵達我的
眼眸

有時候幻想天空是綠色的
原野的森林的青翠蒼鬱的綠
不是藍
不是那清澈的藍
不是那清澈到讓人感到憂鬱的


偶爾有鳥飛過 或是
飛機
「帶我走吧。」我呢喃
甚至驚訝於自己語調中的絕望

終於我看見一條
疲軟的繩梯自空中垂下 穿過窗框碰上

我探頭卻不管以哪一種角度都
望不見它延伸的盡頭
麻繩的粗糙觸感在手中蔓延 我決定
爬上爬上爬

然後或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o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