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
by cocoon (玻璃繭)


「啊─」。

我ㄧ邊怒吼著,一邊把手上的刀,狠狠的刺入此刻正躺在床上安祥的
睡著的那個,與我有著相同臉龐的少女。

鮮紅的血從她的下腹部爆裂似的湧出,像洪水,怵目驚心的,紅色的
洪水。

她原本寧靜的臉龐向被什麼擾亂了,倏地變換了姿態,有一種猙獰的
恐慌。

她用手壓住傷口,想要阻止不斷離去的生命的流,但紅色的液體仍舊
不斷的不斷的從她的指縫間,滲出來,滲出來。

她吃力的睜開眼睛,迷濛的望著站在床邊的我。

「沁,為什麼?」她虛弱的、質疑的說。

我搖了搖頭,什麼都沒說。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與她綁在一起,我已經不記得了。

只記得我們理所當然的牽著手走著,只記得我們總是共有所有的東西
,只記得她叫我沁,我叫她沂,對等的關係,對等的存在。但也只限於只
有我們兩人獨處的時候。

一旦走出去,一旦在別人面前亮相的時候,不知為什麼的,總是她為
主,我為輔。

譬如說,我們在早上跟人打招呼的時候,同學們通常都會說:「早啊
,沂珊。」然後才會說「喔,沁珊也在啊,早喔。」

小時候媽媽叫我們吃點心的時候,也都會說:「小沂,吃點心囉。」
後來才會像想起來什麼似的,對著旁邊看了看,說:「小沁也一起來吃吧
。」

好奇怪,好奇怪的世界。





我有一次對著滿滿衣櫥的衣服問沂說:「沂,為什麼我們連衣服都一
起穿?為什麼我們沒有什麼是獨立擁有的呢?」

沂輕輕的笑著說:「是耶,為什麼呢?不過這樣有什麼不好嗎?我們
是孿生子啊。」

我接受了她的這種說法,心裡卻還是覺得有些恐慌,覺得自己是依附
她生存的那種恐慌。

而且這原本只像小蟲子一樣的恐慌,卻越演越烈,越來越龐大,最後
竟然像什麼黑暗世界的妖怪,排山倒海的壓過來了。

我好痛恨這種情況,痛恨。最後終於在國二那年爆發了。





「沂,我好像喜歡上數研社的阿奏學長了。」

「那就找機會去接近他吧,我幫你!」

沂很努力的在拉攏我跟學長,可是學長關注我的時間不多,他總
是對著沂笑,而我是旁邊可有可無的存在。

「沁,對不起喔,阿奏學長向我告白了,我發現我也開始有一點
喜歡他。」沂帶著愧疚的說著。不論是表情,還是眼神,都是她一慣
惹人戀愛的樣子。「你不會生氣吧?」我無法對她生氣。

然而心裡的恨卻無法發洩。

終於,演變成這樣了。

我恨她,卻又無法不愛她,我只能殺了她,毀滅掉她,彷彿我就可以
比較輕鬆點似的。




她的生命力在流逝,我驚駭的發現,我的身體,正一點一點的變透明


怎麼回事?

思緒似乎被拉到一個好遙遠的記憶。

「媽,沁說她也要吃蘋果」沂站在廚房對媽說。

「沁?沁是誰?」

「媽,你犯糊塗了嗎?沁不是我的孿生妹妹嗎?」

站在廚房門口的我,清楚的看到媽的臉上閃過一抹不可思議的神色。
「對喔,我馬上去切。」媽強打精神的說著。

好像是這樣的沒錯。

沂一開始對大家滔滔不絕地說著沁怎樣怎樣的時候,所以人似乎都是
露出狐疑的表情。

被我塵封已久的,不願意接受的記憶,又鑽入我的腦海裡了。




哈,我殺了我的本體了嗎?




* * *



沂珊在潔白的病床上醒來。

「媽,沁呢?你們對她怎麼了?」

「小沂,為什麼做這種傷害自己的事?」什麼,怎麼回事,她們還不
知道是沁給了她一刀的嗎?

「沁呢?」她再問。

「怎麼?你看不到她了嗎?」沂珊覺得今天媽媽說的話異常奇怪。

「她不在這,我怎麼可能看得到她。」沂珊露出少見的不耐。「你們
把她藏起來了?故意要把我們分開?怕她傷害我?」

媽媽溫柔的搖了搖頭。「小沂,現在是該讓你知道真相的時候了。」

「真相?什麼真相?」

「我們無法把你口中的沁藏起來,因為我們根本看不到她。」

沂珊驚愕的張大嘴巴。

「她一直是你想像出來的人物,精神科醫生說,在你還沒有辦法相信
之前,先順著你認可她的存在比較好。」媽媽繼續說,「他說,你可能還
對胚胎裡的事情有記憶,還戀戀不忘與你一起生活九個月的,媽媽肚子裡
的另一個死胎。」

「我不知道你跟沁之間發生什麼事,但顯然她已經離開了。所以請你
好好振作起來,一個人好好的活下去。」沂珊知道媽媽仍究認為她自殘,
但她已不想解釋。

沂珊把臉頰埋在雙手中,嗚咽的哭了起來。被沁刺傷的傷口,隱隱作
痛。



* * *




所以,

我真的存在過嗎?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o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