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亞】
by cocoon (玻璃繭)



亞亞是一個小女孩,今年九歲,小學三年級。

她很不喜歡上學,因為在學校總是被同學欺負。要問她被欺負的原因
,或許只是因為她沒有爸爸,或許只是因為媽媽總是打扮的花枝招展,是
風評很不好的那種女人,或許只是她總是怯生生的不太敢說話,也或許沒
有理由,小學生要欺負人並不需要什麼理由。

「老師,我不要跟亞亞坐。」

「亞亞你走開啦,我們才不要跟你玩。」

「亞亞你不要碰到我的東西啦,好噁心。」

這種對話每日每日,都會出現好多回。

但這些都還算好的,至少他們叫她亞亞,有時候,連亞亞這個稱謂都
沒有,而是以雜種取代。

當亞亞第一次知道雜種是什麼意思的那天,她氣得渾身發抖。那天是
她這輩子第一次這麼用盡全身力氣的大叫:「為什麼說我是雜種,我不是
!」

「你是你是你就是,」跟她住在同一個巷子裡的小豪說,「我媽說你
是連爸爸都不知道是誰的小雜種。」

亞亞哭了,她不知道怎麼反駁,只能用哭來宣洩。

但是漸漸的,她不再哭泣了。她只是很沉默的,承受外界對她的敵意
。她以安靜來抗議,安靜的很喧囂,雖然沒有人聽到。






亞亞很寂寞,她沒有朋友。

她每天一個人走路上學,一個人吃營養午餐,一個人默默的坐在她的
座位,等待放學。

其實她也很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玩捉迷藏,玩紅綠燈,可以跟同學
們討論現在流行的卡通,只是沒有人願意接納她,一個也沒有。

生日的時候,她總是許願,「我想要有一個朋友」,可是好多年來從
來沒有實現過。






那是一個天空灰的不得了的雨天。

亞亞撐著她的小紅傘,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喵嗚─」一陣微弱的聲音傳來。亞亞四處張望,最後在街邊一個不
起眼的小箱子裡發現一隻有著黃黑色雜毛的小花貓。

小花貓閃個亮晶晶的眼睛望著亞亞,眼神中似乎有某種東西牽動著亞
亞的情緒。

「你也感到寂寞嗎?」亞亞問牠。

小花貓眨了眨眼睛,好像聽得懂似的。

於是亞亞著了迷,她的視線再也沒辦法從牠身上移開。

亞亞輕輕托起黃色小貓,身體因為感受到小貓小小的身軀傳來的溫度
而激動的顫抖著。

她捧起小貓,用臉頰輕輕磨蹭柔軟的貓毛,「從今天起,你的身邊有
我,我的身邊有你,我們都不會再寂寞了。」亞亞對著小貓說。「小虎,
我叫你小虎可以嗎?」

「喵─」小貓好像很滿意這個名字似的。






「把那個髒東西拿出去丟掉!」回到家裡,媽媽對著捧著一隻來路不
明的小貓的亞亞尖叫著。

好刺耳。

「媽媽,我想養牠。」亞亞說,眼神透露著少見的堅定。

「不准,拿出去丟掉。」

亞亞站定不動。「為什麼,為什麼不讓我養牠。」

「養你我就已經夠累了,哪裡有閒錢再去養貓。叫你拿去丟掉聽到沒
有。」媽媽怒吼著,越來越激動。

看亞亞動也不動,媽媽越發的生氣,一陣拳頭就在亞亞的身上落下了。

亞亞沒有閃躲,只是用手臂護住了懷裡的小貓。







然而亞亞最後還是妥協了。她把小貓藏在學校活動中心旁的掃除間裡。

「小虎,對不起,我不能帶你回家,可是我每天都會來看你。」她摸
了摸小貓,戀戀不捨的說:「你要乖喔,我明天早上就來了。」

從那天起,亞亞一有空就會窩在那個小小的掃除間,跟小虎說話,逗
著牠玩。她把擁有一隻小貓,當作一個很甜很甜的秘密,她把掃除間,當
作他跟小虎的秘密基地。

因為亞亞沒有錢,所以她總是把營養午餐的牛奶剩下來,給小虎喝。

然而處處都在找她麻煩的同學們,對這點又看不順眼了。

一天中午,中佑突然舉手說:「老師,亞亞每天都把牛奶剩下來。」

老師從一堆作業不中抬起頭來,對亞亞說:「亞亞,不可以唷,不可
以偏食。」

那天,亞亞不得已,只好把牛奶喝掉了。






「對不起,小虎,對不起,今天要害你餓肚子了。」

掃除間的門「嘩─」的被拉開。

「看哪,亞亞竟然在這裡偷藏了一隻小貓。」誠宇叫道。

「什麼貓?啥?原來是野貓喔。」允杰從亞亞手中,一把搶過小虎。

「果然小雜種只能養雜種貓。」小齊接著說。

亞亞怕他們傷害到牠,奮不顧身的就要去搶。

允杰把小貓朝誠宇一丟,大叫:「接著。」

亞亞又往誠宇那邊跑,小貓又被丟到小齊手上。

「還我啦!還我啦!」亞亞急的大叫。

「欸,我們把牠的鬍鬚拔掉吧!」允杰興奮的說。

「好耶,這個好玩」小齊跟著覆議。

說著,小齊就率先去扯小貓的鬍鬚。

「喵───」小虎慘叫,聽聲音就知道牠很痛的樣子。

亞亞想衝上前救牠,卻被誠宇從後面捉住了。

「我、我要跟老師講!」亞亞在情急之下,終於爆出了這句。

「才不怕你,我們才要跟老師說你在學校養貓咧!」允杰一邊說,一邊
朝亞亞辦了一個鬼臉。

亞亞急得哭了。她落下了,被她埋藏好多年的眼淚。






「你們快點住手啦!」一個很宏亮、很「恰」的聲音響起。

「哇!母老虎來了,大家快跑。」他們口中的母老虎是班上一個大家
公認為「恰北北」的女生,男生們都怕她怕得要命。

三個小男生一哄而散。

亞亞蹲在地上,抱起缺了兩根鬍鬚的小虎,抬頭望著這個救了她的小
虎的女孩。

女孩從口袋中掏出手帕,遞給亞亞,「別再哭了。」她說。

「好可愛的小貓喔,牠叫什麼名字?」女孩蹲在亞亞身邊,一面輕輕
的撫摸著亞亞懷中的小貓,一邊問。

「牠叫小虎。」亞亞有些怯怯的回答。






亞亞終於第一次看到了友誼的手向她伸來。她臉上的淚痕猶在,嘴角
卻輕輕上揚了。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o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