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愛】
by cocoon (玻璃繭)



「叮─咚─」門鈴聲在平和的音樂聲中突然大作,我把手離開鍵盤,
起身。

下意識的望了望窗外,只見雨急切的打在窗欞上。

誰啊?在這樣的雨天。我在心裡咕噥著。

我拉開門,印入眼簾的是一個濕淋淋的人影,是一張消瘦、蓄滿鬍渣
的臉龐。我的心猛然一跳,怔忡了三秒。

或許臉色還突然刷白了。

「你怎麼來了?」我說,努力維持語調的平穩,不想讓他發現我的慌
張。

為什麼?為什麼又突然出現?在我們分手了兩年三個月又零七天之後。

他看起來搖搖欲墬,眼神流露出難解的憂傷,「我可以抱妳嗎?」他
突然問。

什麼?我在心裡大叫。

他突然強勁的抱住我,根本沒有等我的回答。

我呆站著,任憑他抱著,竟然忘了應該要推開他。





我不想否認,至今我仍深愛著他。





他用力的抱著我,我似乎感到了他身體微微的顫抖。

我回抱他,下意識的。

他卻突然鬆了手,喃喃的說:「對不起,我不應該碰妳的。」

我像是一只洩了氣的氣球。微微感到哀傷,和受到屈辱的情緒。

是的,我們早已不是那種關係了。

但是在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你又何曾在我面前如此這般的洩露情緒?

「先進來吧,你渾身都濕透了。」我轉移話題,掩飾自己受到的波動。

我走進客房,抽了件T恤和短褲給他,「你還是先去沖個熱水澡吧,
不然會感冒的。」

他接過我手上的衣物,充滿狐疑的望著我,「男朋友的?」

笨蛋,你一直佔據在我心底,久久不願離去,我要如何才能再交男朋
友?

「不是,那是我弟的。他每次來這邊住,總會忘記帶走一些東西。」

聽出你的語氣略略帶有醋意,我竟然可悲的感到有些開心。

吶,你說,我還可以對你抱有期待嗎?





當初他以我不能接受的理由,突然的提出分手,我措手不及。

朋友們都說他一定是另結新歡了,我不願相信。

後來他也的確維持獨身,跟所有女孩劃清界線,沒有如朋友預料的以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再與誰交往。他與我分手,就只是與我分手了,縱使
我至今還是不理解他想要這麼做的理由。





他從浴室出來,洗過澡的他感覺沒有這麼悽慘了。

「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了?」我試著問,沒有期待答案,因為我知
道他是不會把自己的困難表現出來的人。

他搖搖頭,說了句,「沒什麼。」果然如我所料,還是一點改變也沒有。





他決定與我切斷關係那天,他只是很平靜的對我說:「我們還是分手
吧。」

我問他為什麼,他只是說他太脆弱了,連要做到讓自己挺立不搖都沒
辦法,所以更沒辦法保護我、支持我。

他說祝福我能找到一個可以給我堅強堡壘的人。

我只記得聽到這樣的說詞之後感到非常氣憤,或許是自尊心作祟,我
竟然朝他大吼:「別把我說的那麼柔弱,在愛情的世界裡我不是一定要扮
演被保護的一方!分就分吧,沒有你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後來我才發現自己那麼氣憤的原因,想告訴他,卻已不知道如何開口。

你知道嗎?我需要的不只是你的保護,還有被你需要的感覺。但你總
是什麼都不說,自己消化所有的痛苦,在這樣的關係裡,我很無助。我也
希望可以成為你的支柱啊!





「不好意思,打擾妳了,我看我還是回去好了。」他起身。

我下意識的拉住他的衣服,「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你可以說出來啊,我
會聽的。雖然可能不能給你什麼幫助,但多一個人幫你分擔的話,不是可
以輕鬆一點嗎?」

他轉過身,微張著嘴,欲言又止。最後卻還是吐了句「沒什麼」。

「你就這麼不信任我嗎?」我終於,不顧一切的說了這句不該出口的
話。

「不是……對不起……我沒那個意思。」他慌亂的道歉,最後終於擠
出了一句話:「我只是,很想見妳。」

他的聲音很小,但我聽得很清楚。





很想見我?很想見我?很想見我!





我愣在原地,不知該做何反應。最後被他一句「那我走了」喚醒了所
有的感知。

他朝門口走去,我比他更快的擋在門前。

「很想見我?那是什麼意思?」

他沉默。

「你說話啊!這樣丟一句話就走算什麼?」是啊,算什麼?特地來擾
亂我心湖裡的一池春水嗎?

他還是沉默。

「你說想見我,是因為還愛我嗎?」連我自己都聽出語調裡的顫抖了
,他不可能沒發現。

他緩緩的搖了搖頭。

我的心一下掉到谷底。





「我不知道。」他緩緩的開口。

原來搖頭是不知道,而不是不愛了,我鬆了一口氣。卻又同時覺得這
樣的自己好淒慘、好卑微。

「我只是很想見妳,但我不確定我是不是還愛妳。」他又說了一次。

這是換我保持沉默了。

「我不確定想見妳的理由,是因為我還愛著你,還是只是因為我的寂
寞。」

意外的坦率啊,呵。

我抱住他,將臉埋進他的懷裡,眼淚不自覺的流下,沾濕了他整片衣
裳。

從來不示弱的你,從來都不願意展現自己脆弱一面的你,竟然管不住
自己跑來見我,還說了很想見我,這難道不是愛嗎?

就算不是愛也罷,只是因為你的寂寞也沒關係,至少終於有一次你坦
然的在我面前表露出內心的情緒,單單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我發現,失去妳的我,好像越來越往不好的方向偏了。」他繼續說
,好像費盡心機防守的閘門一不小心被打開了,就再也關不緊那樣。

「我知道事到如今再要求你回到我身邊已經是不可能了,我只是無法
抑止想見妳的念頭,『一面就好,只要一面就好』腦海裡一直有聲音這麼
說著。這樣的我,很自私吧?」他自嘲地露出可憐兮兮的笑容。

我搖頭,「每個人都會有佔有慾,想把自己喜歡的,對自己重要的東
西綁在身上。承認自己的慾望是很勇敢的事。」

「而且我很高興喔,」我笑中還帶著淚,「你終於承認你需要我了。
感情並不是單方向的,你不需要老是以為你只能付出而不能要求回報。」

「其實失去你的我,同樣也朝不好的方向偏了。所以別說不可能,我
很願意跟你一起再試一次。」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自降身價,但我已經不
在乎了。





緊握的雙手。說不定這次真的可以互相扶持至死方休吧。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o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