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by cocoon (玻璃繭)


早上八點,女友A在捷運站三號出口將早餐交給他。

「你要乖乖吃飯喔。」女友A柔聲叮嚀。

「嗯,我知道!」他露出陽光男孩般的微笑。





早上十點,他走出電子學教室,女友B親暱的勾著他的左手臂。

「吶,吶,我們今天晚上去看電影好不好?」

「不行哪,我要打工。」他搔搔頭,帶著靦腆的表情。





中午十二點,他在學校餐廳隨意買了兩個麵包。

女友C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略帶怒氣的說:「怎麼不找我吃飯?」

「我今天想一個人。」他帶著冰冷的漠然表情。





下午一點,他翹了離散數學,與女友D在游泳池的淋浴間翻雲覆雨。





下午二點半,他與女友E面對面坐在圖書館。

她唸著西洋文學,他唸著量子力學。

兩人沒有交談。





下午五點,他在籃球場上揮汗如雨。

女友F拿著毛巾和礦泉水站在場邊。

他根本沒有看她。





下午六點,他在簡餐店端著盤子。

這個女孩對他報以微笑;那個貴婦與他親切攀談。

他千篇一律的在臉上堆滿了笑,有問必答,笑容可掬。

「歡迎光臨。」、「謝謝光臨」、「歡迎再來」。





晚上九點半,他端了一盤牛奶蹲在家門口,餵附近的流浪貓。

他的臉上露出難得真實的溫柔表情。





晚上十點,他走進淋浴間。

水嘩啦啦的流下。

他瞪視著鏡子裡面無表情的自己,「你是誰?」





他是個花花公子。他性格多變。

他跟各式各樣的女人交往,總是迅速轉變臉上的表情。





他在逃避,逃避自我。

他以為擺出各種模樣,那些樣子就可以成為他。

他就可以忘記自己的原貌。





凌晨一點,他爬上天台。

點燃一根菸,頹廢的坐在連欄杆旁。

他的眼神迷茫,帶點憂鬱。





她拿著啤酒走近他,然後蹲在他面前。

她執著的看進他的眼睛。

兩個人都沒有動,像是兩尊雕像。





他在她的視線下感到不安,挪了挪身子。

「為什麼這樣看我?」他聲音乾澀。

「一天中就只有這五分鐘看得到真實的你,我不應該認真注視嗎?」
她語調狂烈。






她將手掌貼近他的左胸。

「我聽得到你寂寞的心跳。」

他粗魯的拉開她的手。





她不理會,猛然起身以她的唇貼住他的。

他用力將她推開,她臉頰仍舊潮紅。





「為什麼要逃避?」她氣急敗壞。

他將頭轉開,不看她,不回答。





「算了!」她自言自語。然後轉身。

在拉開鐵門的那一瞬間,她又回過身來說了一句。

「天氣又變得更冷了,早點回來。」

「好嗎?哥?」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o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