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續篇─重逢】
by cocoon (玻璃繭)



「經理,這份文件要請你簽一下名。」

「經理,華茂的老闆說要跟你談出貨的事,請你回電。」

「經理,老總要你到他辦公室一下。」

他的秘書在她身邊叨叨絮絮的念個不停,生活很忙碌。

他今年三十三歲,在電子公司做到經理。已婚,有一個溫柔體貼的妻
子,一個三半歲的小女兒。這樣的生活應該很令人稱羨,但他的心裡,卻
始終若有似無地,惦記著另一個女孩,或說,女人。






和她分手已邁入了第八個年頭了。

雖然當初提分手的的確是他,但不可否認的,他還深愛著她。






分手的理由並不是不愛了,而是無法再繼續下去了。

事實上她沒有變,一直都是那個他深愛的、詩情畫意的、多愁善感的
女孩。然而她卻固執地,一直一直深陷在幼年時期一個被遺棄的事件,不
願意擺脫那種恐慌。

是不願意,而非不能夠。那時的他真的是那麼想的。他總覺得她把他
當作一塊浮木,認為只要有他在就好,有他在的話她就不會被捲入那個害
怕失去的漩渦之中。

或許他一開始是沾沾自喜的吧,對於自己在她生命中的重要性。然而
後來他卻越來越覺得不對勁。或許自己不該,放任她只將目光注視在他身
上,而遺忘了自我。

所以雖然他也不捨,卻仍狠心的提了分手。他希望他終於能學會獨立
、終於能勇於面對傷痛。雖然他知道她一直缺乏的都只是自信,但她卻不
明白,她一直以為自己就是不夠好。

當他把所有的東西搬離他們的同居小窩的那一天,他收到了她的簡訊
。她說她明白了,她會努力使自己改變,請他等她。






他願意等的,真的。






然而她卻像人間蒸發似的,從此斷了音訊。

該開始幾年,他的確很固執的在等她。然而時間是殘酷的,會磨掉許
多東西。當皺紋越來越多的母親暗示他她想抱孫子的時候,當有一個年齡
相近個性也好的女同事有意無意的對他示好的時候,他迷惑了。

究竟自己是要等那一份虛無縹緲,還是該把握現在?

二十九的他選擇的後者,他決定把那份從高中時間就開始的愛戀深深
埋藏,與另一個人步入禮堂。

這些年來他也的確一直扮演著好丈夫好爸爸的角色,然而在夜深人靜
的時候,他還是會想起她。






然後是,那一天,他牽著女兒的手,在捷運站和她擦身而過。

要說巧其實很巧,平常他都是自己開車的,尤其是帶著女兒更不可能
去擠什麼捷運。那天是突發奇想,想說帶女兒看看大眾運輸系統,沒想到
竟碰到了她。但要說不巧其實也真的很不巧,如果一直在同一個城市裡那
麼多年,為什麼到了一切都不可能的現在,才再度見到彼此。

遲來的相遇。






重逢的場面倒是像電影的分鏡鏡頭那樣,他的瞳孔,對焦於她的身影
,由遠而近。

然後擦身而過。

她急促的高跟鞋聲似乎就要遠離。他覺得自己心跳的好快,她看見他
了嗎?

他不由自主的轉身,喊了聲:「點!」







她轉過身,看見他,「是你!」她低喊。

他聽不出她的聲音是驚訝、是高興、是懷念,還是厭煩。

她從手提包裡掏出名片夾,遞了一張名片給他,「對不起,我在趕時
間,改天見個面好好聊聊?」

他也遞了一張名片給她,那已經是習慣性了,收到名片的同時,要遞
一張出去。縱使他的電話號碼從來都沒變過,如果她沒有將它刪除的話,
一定還是找得到他。






接下來的幾天,他心神不寧。

總是盯著電話發楞,猶豫著要不要打電話給她。

就在他的猶豫不決間,她幫他做了決定,那個專屬於她的電話鈴聲,
在沉寂多年後,又再度響了起來。原來她的電話也從未變過。

接通後,有短暫的沉默。

分離太久,是會讓人忘了彼此說話的頻率的。

「嗨,這幾年過得好嗎?」最後還是他先開了口。

「嗯。」她輕輕帶過。

「要不要出來聊一聊?」手機裡傳出她佯裝輕鬆的聲音。這次是假裝
的,他聽得出來。

「好。」他回答。

「那今晚八點極簡見。可以嗎?知道在哪嗎?」

「好,到時候見。」

掛上電話,他有三秒鐘的征忡。她的聲音,在多年後還是那樣的熟悉。






然後他們面對面的坐在咖啡館了。

他覺得她好像有一些不一樣,她的眼神裡閃著自信、勇敢那一類的東
西。那是從前的她所欠缺,而他希望她擁有的。

當他把這樣的想法說了出來,她輕聲地笑了:「怎麼多年來,我也總
該有一些成長,不是嗎?」

「所以你過的好嗎?」他小心翼翼的問。

「嗯,我後來去了一間雜誌社,遇到了一個很賞識我的主編。她讓我
第一次相信,自己是有文采的,是可以驕傲的,是可以在這個社會上立足
得很好的。」

他點了點頭。「所以遇到貴人了?」

「是啊!她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比我重要?』他有一瞬真的想這樣脫口而出,但他終究是忍住了。

「那你愛上他了吧?」

她一征,沒料到他會問出這樣的問題。她想著主編帶著黑框眼鏡,坐
在資料堆中一副女強人的模樣,不禁啞然失笑。

卻想到了他牽著女兒的那個身影,突然覺得讓他誤會了也好。

「是啊,我們下個月就要結婚了。」她帶著淡淡的微笑,讓他誤認她
很幸福。「很抱歉,喜帖就不寄給你了,要是我請前男友來,他會吃醋的
。」

「嗯,我了解。」他嘴上說著,心裡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滋味。

「後來怎麼沒有再聯絡我?」他問,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一直要把話題
引到這個面向,他在期待什麼?

「剛開始,是不敢連絡,我可是被甩的那一方。」她故作輕鬆的說,
「後來,等我夠堅強了,想聯絡了,卻聽說你已經結婚了。」她抿了抿有
些乾澀的嘴唇。

短暫的靜默。

「對不起,我終究沒有等你。」他好不容易擠出這句話。

    她卻換上笑臉,「幹麻呢?不需要道歉吧,現在是我不要你囉,我已
  經要結婚了。」她在心裡罵自己是個不坦率的騙子。

    「回去吧。」她說,他點頭。







    「現在住哪,要不要我送你一程。」他紳士的問。

    「也好。」她說。或許不只是他,她也同樣在期待什麼。

    看著她坐上副駕駛座,繫上安全帶的動作,他突然好懷念從前。他壓
  上了她的唇,她竟沒有拒絕。

    不但沒有拒絕,還熱烈的反應著他。

    等他回過神來,他們已經全身赤裸地在一家汽車旅館的床上。

    他們翻雲覆雨,擁抱著彼此,感受著彼此,他們的身體還是這麼的契
  合。那一瞬,天地萬物好像都不存在了。






    然而,現實總歸是現實。

    完事後,她裸身坐在床沿,點燃了從他襯衫口袋抽出的Marlboro。

    「你抽菸?」看著她姣好的曲線,他吃驚的問。

    「不,只是現在或許需要來一根。」

    她在懊惱嗎?他心想。

    他從她背後抱住她,輕輕的對她說:「點,我們再在一起好不好?」

    「那我未婚夫呢?」

    「甩了他。」

    「那你太太呢?」

    「我離婚。」
  
    她轉過身,正視他的眼睛,「告訴我,你的女兒幾歲了?」

    「三歲又五個月。」

    她嘆了一口氣說:「比我媽媽離開我的那時還小啊!」

    他覺得自己被她將了一軍。






    她起身,開始將她的衣服一件一件的穿回去。

    「你知道嗎?我已經不愛你了。」她說。

    「那為什麼?」

    「為什麼還是跟你做了嗎?我只是還貪戀你身體的溫度。」她盡量讓
  自己說得不帶感情。






    她開門,往外走。

    縱然眼淚不聽話的留下,但這次是真的結束了。





- The End -


--

我真的已經不愛你了,我只是還貪戀你懷裡的溫度。

就算,這真的只是個謊言,可不可以也請你,
假裝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o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