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
by cocoon (玻璃繭)


Jason 拿了一盒檸檬夾心餅乾經過Lisa面前,不經意的隨口問問:「
嘿,要吃嗎?」

「謝謝。」Lisa空出右手從餅乾盒中抽出一片,左手仍飛快的打著鍵
盤,企圖找出干擾這個程式不能好好運作的bug。 想當然耳,她忽略了Jason
眼中狡詐的笑意。

Lisa瞧也沒瞧一眼,就把餅乾往嘴裡送,從早上一直工作到下午三點
,連午餐也沒空去吃,這片餅乾來的剛好。

她咬了一口,慌忙把最裡的夾心餅吐了出來,「呸,這什麼玩意兒!
」她壓低聲音怒喊了一聲。

她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頭怒視著在一旁笑彎了腰的Jason。

「抱歉抱歉,不過就是牙膏夾心餅嘛!愚人節快樂。」他止不住笑意。

被擺了一道的Lisa異常生氣,並沒有因為這只是個愚人節玩笑而一笑
置之。

她站起身,板著臉孔一言不發的就往女廁走。

Jason 追了上來,「怎麼?真的生氣啦?」

Lisa站定,轉過身,用異常嚴肅的口吻對他說:「別那麼幼稚,無聊
的玩笑可能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Jason 愣了一愣,「有那麼嚴重嗎?不過是牙膏。」

「懶得理你。」Lisa扭頭就走,也不理會還在納悶自己生了什麼氣的
Jason。






任何事都有所謂的因果。

一件一件事的堆疊,往往成就一個人後來的面貌。

Lisa討厭愚人節,討厭仰仗著愚人節大剌剌的玩著的無聊遊戲,起因
於高二時的一個劣質玩笑。






Lisa在高中時並不叫Lisa,朋友們稱她公主,起因於她出落的漂亮。

公主有一個就讀隔壁男校的男朋友─阿見,他是籃球校隊隊長,身材
高挑、帥氣,功課也好的嚇嚇叫。配上公主的美麗,以及大小姐的氣質,
他們是兩校中很多人都很稱羨的一對。然而,在稱羨的背後,也不乏很多
忌妒的目光。

崴崴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不怎麼出眾的一個女孩,身材微胖,帶著
厚重的近視眼鏡,功課不上不下,總之就是那種在你面前經過一百次你也
不會認出她來的那種人。

她暗戀著阿見。所以總是在心裡莫名的敵視公主。或許敵視公主也不
止阿見這一個原因,因為公主太亮眼了,亮眼到任何一個女孩在她身邊都
會有一種被比下去的羞愧。想排除掉這種自卑的心理,對很多人來說,就
是討厭她、敵視她。彷彿這樣就可以把自己的羞慚,完全抹除。?br>
也因為公主的這種特性,使得她交不到什麼知心的同性朋友。但其實
排除掉她給其他女孩的壓迫感之外,她其實是個很好人,熱情、真誠、坦
率。

唯一一個不在乎她身上的光環,願意跟她交朋友的女孩,只有小婕一
個人。小婕可以抵擋公主身上光環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她不在乎,更是
她的身上也散發出耀眼的光采。但那與公主的光采是不同類型,小婕的是
屬於才氣的、知性的,不枉她身為校刊社社長所背負的使命。

小婕什麼都好,缺點只有太過憂鬱。但或許她的才氣,源自於她的憂
慮。她常說,如果自己不是常常被不需存在思想拉的團團轉,她也寫不出
動人的篇章。






在她們高二那年的愚人節,一場殘忍的陰謀無聲的進行著。

一開始或許只是玩笑,一開始或許真的誰都沒有惡意,但後來確確實
實的演變成一個無法收拾的局面。






那一年的四月一日早晨,公主拿著一張照片,脹紅著臉氣急敗壞的衝
進校刊社,劈頭對正在努力校稿的小婕就是一句強而有力的指責:「你為
什麼搶我男朋友?」

小婕一震,從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中抬起頭來,錯愕的問:「你說什
麼?」,她甚至懷疑自己聽錯了。

公主咬牙切齒的把剛剛的話再度重複了一遍,「你、為、什、麼、搶
、我、的、男、朋、友?」

「我沒有。你為什麼這樣說?」小婕反問了回去,不知道這種荒繆的
冤屈為什麼會掉到自己頭上。

公主狠狠的扔了一張照片下來,「還說沒有,你和他一上賓館的照片
都被拍到了。」公主說完轉身就跑,也不給小婕回答的機會。

小婕拾起了公主丟在她面前的照片,照片上是她笑的甜美的側臉,和
他英挺的背影。畫面的背景是賓館林立的風化區,那是她一輩子都沒去過
的地方。

小婕一急,扔下照片就往外頭追。她在走廊上拉住了已經哭的滿臉淚
痕的公主。






這一幕很多人都看到了。包括一大早就已經忙得不可開交的校刊社眾
多成員;一直以來都跟校刊社合作、恰巧把資料送過來的新聞社主編,還
有走廊兩旁從窗口紛紛探出頭來的好奇的同學們。

而那張肇事的照片,也在慌亂中不知道被誰撿走了。






小婕追上了公主,氣急敗壞的解釋,「我不知道那張照片怎麼來的,
但是我跟阿見絕對沒有怎麼樣,你相信我好不好。」

公主只是一個勁的搖頭,一個勁的哭。

「你到底要怎樣才肯相信我。」

「我不敢相信你,你要我怎樣才能相信你。我以前就是太相信你,才
會遭受這種背叛,我再也不要相信你!」公主聲嘶力竭的大喊。

小婕被擊垮了,她覺得自己搖搖欲墬。到底為什麼要承受這種莫須有
的罪名?公主哭泣的臉、無情的指控,還有那張虛假的照片,層層疊疊的
不斷的出現在她眼前,她終於「咚」的一聲,昏倒在走廊上。






當天下午,小婕、公主、阿見的三角戀情,就被新聞社以特別快報的
形式,獨立出刊了。

這件事被鬧的沸沸揚揚。該說這是女子高中的可怕嗎?只要ㄧ群八卦
的女孩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的談論什麼事的時候,就連死的都可以說成活的
。更何況,這次還有照片為證。

謠言很快的傳開,所有人都樂此不疲的談論著第一大校花與第一大才
女之間的紛爭。早上在走廊上演的那一幕,被繪聲繪影甚至誇大其辭的談
論著。有人說公主甩了小婕一巴掌,有人說小婕被公主打到進了保健室。
而真相是什麼,其實並不重要,她們只是在享受談論的快樂罷了?br>
那個年齡的女孩,是殘忍的。寧可在旁邊看著笑話,誰也沒有力氣,
或是意志,去了解事實的真相,去幫助陷在謠言裡的人。






小婕那陣子非常痛苦。

公主不諒解她,縱使她一遍遍的嘗試,得到的永遠是公主的冷漠以對
。當她最後受不了對著她大吼:「所以你是要跟我絕交嗎?」,她竟然不
帶感情的點頭。

小婕走到哪,總是聽到有人在耳語:「看哪,就是她,那個校刊社社
長,竟然搶了好朋友的男朋友耶,而且還去賓館,好噁心,真不知道她是
這種人。」,她摀住耳朵也止不住那些惡毒的謠言。

校刊社的朋友們也不再尊重她,還考慮要罷免社長另外選過,彷彿她
從來沒有跟她們生活過,她們認識的只是這個事件中的她,明明就是決計
做不出那樣的事哪。

阿見也來找過她,他把新聞社發布的搶先報丟在她面前,凶惡的詢問
她散佈這種照片是什麼意思。她迷糊了,那是她散佈的嗎?






原本就帶有濃重憂鬱氣息的小婕,終於在百般的折磨之下,跳樓自殺
了。

她從學校頂樓墬落的弧線,其實相當漂亮。但是「砰」的那一聲,伴
隨著腦漿的噴濺,令所有人都嚇傻了。

公主在她的破碎的屍體旁,止不住的乾嘔。

「我沒有要你死,你活過來,你活過來,我相信你沒有背叛我,你活
過來我什麼都相信你!」公主顯得歇斯底里。但已經來不及了,什麼都來
不及了。

在破碎的屍首旁邊,除了一會兒吐一會兒狂叫的公主,還有一個令人
更怵目驚心的畫面。

這整場悲劇的始作俑者─崴崴,發了瘋的跪在地上猛磕著頭,一邊喃
喃的唸著:「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不知道合成那張照片會
害慘了你,我只是不想看到公主和阿見那麼甜蜜,對不起,對不起,對不
起…」

公主衝向崴崴,這個她根本沒有在意過的女孩,狠狠的給了她一巴掌
,發狂的大喊著:「你為什麼不早說,為什麼不早說…」






後來,崴崴瘋了,被送進了精神病院,聽說唯一會說的一句話是對不
起。

阿見跟公主當然吹了,他們倆都無法看著對方的臉,一再的回想這件
事。

公主學會了隱藏自己的光芒,但也變了沉默寡言。她考進了資工系,
努力的學著程式語言,她說她不要再被電腦欺騙。

那年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如果一開始就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誰
也不會在愚人節開那麼劣質的玩笑。但事情就是發生了,發生了,然後無
法挽回。

所以Lisa厭惡愚人節,也痛恨別人向她開的任何玩笑。






Lisa在洗手間漱掉了滿口的牙膏,俐落的走回她的座位。卻又看到Jason
仍舊捧著他的整人餅乾四處遊走。「可悲!」她說。眼中卻悄悄的蓄滿了
淚。




- The End -


--

這故事當然是假的,大家愚人節快樂。
整人的時候不要玩的太過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on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